百色市举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3 10:17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为锻炼普查队伍,培养普查师资力量,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8月25日至28日,百色市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师资培训班在右江区举办。百色市人普办常务副主任、市统计局副局长罗德英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罗德英同志对做好此次培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综合业务培训重要意义的认识;二是要精准掌握普查方案,并严格执行普查方案要求;三是要坚持层层传导,切实把综合业务培训贯彻到最基层;四是要努力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取得实效;五是要倒排工期,狠抓重点,切实抓好当前普查各项工作。

此次培训班对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普查表填写说明及指标解释、普查入户调查技巧、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普查“两员”管理系统操作等普查综合业务内容进行培训,并以实际例子模拟演练了入户采集数据操作流程。培训结束后,还对所有学员进行了测试考核。

通过培训,各位学员比较清楚地掌握了人口普查方案和细则要求,基本熟悉了各项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

全市12个县(市、区)人普办分管领导、县人普办师资骨干、部分乡镇业务骨干及市人普办集中办公人员等12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