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 18:15 来源:贺州市统计局


在贺州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自治区人普工作要求,贺州市人普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认真研究,精准选址。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开展前,市人普办就综合试点选址与八步区人普办、城东街道人普办、爱莲社区人普办召开座谈会,敲定具有代表性的城东新区爱莲社区东坡巷、东湖巷、贺州大道一带进行。市人普办及时行文部署综合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和八步区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联合领导小组,城东街道从各社区抽调责任心较强且熟悉当地情况的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普查试点工作。同时,落实专项工作经费和普查物资准备,4条普查宣传横幅、40余份海报遍布在试点区域的每个角落,400多份《致调查对象的一封信》发放到每一个调查户,这些前期工作为综合试点顺利开展提供了基础保证。

强化培训,解决重点、难点。加强业务培训,共举办三期业务培训工作重点解决普查试点各环节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完善普查工作制度,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

扎实推进,圆满完成综合试点各项工作。普查综合试点过程中,40余名整齐着装的普查人员严格按照《贺州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方案》部署,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文明普查,充分展示了贺州普查员的良好形象。一是精心谋划好4个普查小区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手工绘图、建筑物信息表和电子地图一起运用到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当中。二是入户登记时,普查员按摸底信息逐户登记,313户调查对象有80%以上是通过电话预约登记,实地走访入户时补登了部分漏登租户信息,提高了登记工作效率。三是事后1%调查户质量抽查工作采取实地走访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建筑物标绘和入户登记抽查结果差错率为0。截止至7月13日,贺州市历时两个多月的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