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宁区积极推进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08:13 来源:南宁市统计局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邕宁区按照自治区、南宁市的统一部署和进度要求,积极推进全城区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为下阶段“两员”选聘、摸底调查、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截至770时,全城区完成建筑物标绘59098个,完成估算工作量的49.3%,进度排在南宁市前列。

  一是城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坚持高位推进,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创城等中心工作的同时,把人口普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区委书记就普查工作进度作出指示,要求各镇主要领导加快推进区域划分与绘图工作;区长、常务副区长亲自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人口普查工作,对各镇各部门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各镇主要领导在创城、脱贫攻坚等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然亲自深入村、社区进行督促指导,对人口普查前期各项工作特别是普查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当前存在困难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各包村领导也积极参与进来到绘图工作中来。全城区各镇普查工作呈现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

  三是邕宁区人普办根据自治区、南宁市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业务培训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努力克服标绘系统不稳定、反应慢等客观问题,认真组织各镇开展多期业务培训。于612日在全城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全体绘图人员业务培训,对人普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普查工作流程、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业务进行总体学习,让镇、村两级业务员对人普工作和试点版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系统有初步的了解。正式版区域划分和建筑物标绘系统上线后,再次组织人员分批次赴各镇现场开展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手机APP端操作流程,城区、镇级人普办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指导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实操演练,确保人人过关。

  四是邕宁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普查实施方案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城区统计局发挥统筹抓总作用,切实履行组织协调、调度和督查的职责;城区财政局要统筹做好普查经费和物资保障,确保普查经费按照工作进度拨付到位;区委宣传部加强对宣传工作的协调和指导,联合城区人普办做好普查宣传规划,组织开展广泛宣传活动;城区住建局协调物业人员配合开展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