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召开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1:10 来源:河池市统计局


428日上午,河池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河池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自治区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覃忠雄主持。

会上,河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韦朝晖对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全市统计系统立足岗位职责,扎实开展工作,为全市稳增长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韦朝晖强调,要以高质量统计服务河池高质量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统计工作重大责任。河池市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实事求是,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二是聚焦主业主线,精心组织实施统计重点工作。全力抓好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第四次经济普查开发利用后续工作、“四上企业”上规入统、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三是坚持底线思维,不折不扣抓好防惩统计造假。全市各级统计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的决策部署上来,将防惩统计造假作为重要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各部门的协作,相互配合,协调推进,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主管部门牵头、多部门协调配合、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确保基层规范化建设上水平,出成果。五是落实关心关爱,营造良好统计工作环境。各县(区)要在人员机构、编制经费、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为统计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五是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提升统计服务能力。全市统计部门必须在统计资源的开发利用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会上,河池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文忠作了工作报告,系统的总结了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明确了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基本思路,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任务。他强调,河池市统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以持续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为主线,以持续提升数据质量为核心,以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稳增长能力水平,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分析、监督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宏观决策管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河池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常务副县(区)长、各县(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本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