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人普办深入象州县开展综合试点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4 13:31 来源:来宾市统计局

4月22日,来宾市人普办副主任叶毓山率队深入象州县调研综合试点工作,详细了解象州县当前人口普查开展情况,为象州县开展好下一阶段的普查工作明确了具体思路和工作方向。

上午,在象州县人普办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了寺村镇普查办、寺村社区居委会和象州镇城南社区居委会,检查乡镇和村级成立普查机构的相关文件及办公设施,查阅寺村社区和城南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收集到的人口资料。与乡镇分管领导、普查办人员、社区干部进行座谈,深挖社区在开展普查小区划分、“两员”选聘等方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剖析原因,研究对策。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象州县人普办关于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认真听取了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委宣传部、县自然资源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在落实部门职责情况、提供行政记录资料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各部门对普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调研组对象州县在开展普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赞赏,希望各相关部门要保持密切协作,更好地集中部门力量推进人口普查向纵深开展。

叶毓山同志对象州县普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提早制定普查工作方案,做到未雨绸缪。三是加强部门间的团结协作;各部门要拧成一股绳,搏尽一份力,凝聚一条心,全力以赴抓好普查工作;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和经费保障,充分发挥政府、部门和社会的作用,认真开展好“两员”选聘工作,及时落实普查经费,确保“两员”报酬按时、足额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