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统计局召开2020年一季度县级GDP统一核算视频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4-24 13:29 来源:桂林市统计局

4月21日上午,桂林市统计局召开全市一季度县级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视频培训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一季度统一核算视频会议精神,介绍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和核算流程,统一核算各县(市、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市统计局副局长和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向东强调,在统筹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桂林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桂林市一季度统一核算各项工作。一是要严格执行统一核算方法,在把各项基础数据核准,把各行业增加值算准的同时,又要正确处理好统一和特殊的关系。一些县区在反映本地区特殊问题时,不能脱离核算方法,特殊性应服从统一性。二是在统一核算中要及时发现新问题新情况,认真研究分析,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由于今年新增了劳动工资这一基础指标,因此要着重加强对劳动工资数据的审核评估,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总结分析,不断改进完善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三是要稳妥做好数据发布和数据解读工作,积极开展经济形势分析研究,认真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影响,实事求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正确引导社会预期,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实统计支撑。

会议培训了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方法及核算工作流程,重点讲解了新的核算方法的调整之处。随后,采用电话会议的形式,市县两级共同完成了基础数据的反馈与核对,以及初步核算结果的沟通与研究等工作。

桂林市统计局分管领导、核算科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核算业务人员在各分会场,共4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