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县“三个加强” 积极部署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 11:44 来源:百色市统计局

为做好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近日,田阳县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阳政发〔20205号),对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要求结合以下几方面有序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组建县级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快经费落实。通过信息定期报备方式,及时跟进和督促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加快本级普查机构的组建,加强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

二是结合体制改革,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利用体制改革契机,建立健全相应机构。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和数据管理中心,落实10名事业编制,全面提高统计队伍综合能力,为今年人口普查提供坚强的后援和有力的支持。同时该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口普查工作,及时配齐县普查中心人员,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三是结合规范化创建,加强基层普查力量配置。利用新时代基层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经费,改善基层统计办公条件,加强基层统计信息化建设。据了解,该县10个乡镇均成立了乡镇统计工作办公室,分别配备1名以上专职或兼职统计员。该批统计工作人员将作为各乡镇参与普查工作的中坚力量,配合全县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