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县统计局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13 18:10 来源:梧州市统计局

为顺利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确保全县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如期高质量完成,10月9日,藤县统计局召开全县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议。藤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旭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按时完成年度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一是充分认识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看待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新变化;三是清醒认识新时代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四是精心组织做好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藤县统计局专业人员就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方案及实施细则、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法规与纪律要求、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数据采集处理流程与程序进行了培训,并对调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强调。

为确保此次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高质量完成,就此次抽样调查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难点,会上建立了相应的微信群,确保县局与各乡镇、村(社区)进行有效讨论沟通。本次培训有效提高调查指导员和调查员业务水平,使之熟悉业务流程,为高质量完成此次调查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各乡镇统计工作人员和相关村(社区)业务人员共47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