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统计局“科长讲堂”助推年轻干部培养

发布时间:2022-03-10 18:25 来源:桂林市统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促进干部整体素质和实际业务能力提升,桂林市统计局开设“科长讲堂”,每月由科长开堂授课讲政治、讲业务、晒工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苗圃计划”输送新鲜养分,营造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统计干部成长环境。

一是松土播种,开篇布局。在开春之际松土播种,组织17个科(室、组织、中心)负责人统一确定“科长讲堂”授课顺序;授课时间安排在2022年3-11月,根据工作松紧弹性安排授课日期;授课对象为全局干部职工,并拟分批次邀请县(市、区)局干部参加。确保每次讲堂有人讲,每次讲堂全员听。

二是按月施肥,以讲促干。“科长讲堂”每月安排1期,授课人可以自由发挥个人所长,不限于当前所负责的业务工作,也可以跨界讲其他专业方向。授课内容主要围绕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工作重点、创新建议等方面展开。通过科长授课,为各专业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让综合科室感受统计专业的严谨,也让专业科室了解综合业务的细致,促进统计干部在讲中学,在学中干。

三是修剪枝丫,互促共长。每期“科长讲堂”,由听讲人员现场填写讲堂效果评价表,对授课人的讲课内容和讲堂风采进行全面评价,针对不足给予意见建议。将收集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反馈给授课人,使“科长讲堂”不仅听讲人有收获,授课人也得到锻炼和成长,让“苗圃”中的“树”“苗”因及时修剪,修正方向而更加朝气蓬勃,欣欣向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