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三个注重”做好统计协管员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18: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区县级政府机构聘用统计协管员(协统员)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来宾市高度重视统计协管员聘用、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广西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协统员)聘用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全面加强统计协管员(协统员)队伍建设和管理,自2020年招聘第一批统计协管员以来,来宾市从教育培训、结对帮带、实践锻炼等三个方面,帮助统计协管员找准发展方向,提升综合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一是注重教育培训,做好入职第一步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招聘的县级统计协管员参加入职培训、业务培训,引导统计协管员尽快融入角色,自我担当。

二是注重结对帮对,做好业务传承。主要是采取分管领导思想帮带、老同志业务传带的“2+1”结对机制,通过谈心谈话点拨难题、传授技能、问题剖析等方式,帮助新招聘协管员尽快熟悉统计业务计工作,掌握工作方法。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切实增强本领。注重人岗相宜,按个人特长安排到服务业统计、农村统计、工业统计等一线岗位接受锻炼,通过压担子在一线中成长,提高本领。

此外,来宾市县两级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还积极开展统计协管员走访慰问工作,为统计协管员开展职场规划。统计协管员招聘以来,在“三个注重”工作方法带领下,协统员们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思想上、政治上更加成熟,个人得到了锻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