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全区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6月9日至10日,广西在来宾市举办全区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特别是吴建新局长的讲话精神,对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这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二是对基本单位统计工作的骨干人员开展业务培训。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叶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叶志杰强调,全区各级统计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 。一是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二是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是我区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重大举措。三是基本单位统计网格化管理由试点到全面推行是全区统计改革的重点任务。

叶志杰要求,全区各级统计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抓好基本单位统计网格管理各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从高位推动落实村级统计协管员和网格员的工作责任。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实现基本单位统计和综治工作融合发展。三是加大经费投入,认真落实村级统计协管员工作补助和网格员调查补贴。四是加强培训指导,不断提高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水平和网格员的调查能力。五是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确保基本单位统计业务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广西基本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启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