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全面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5 11: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统一部署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此次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召开专项会议,狠抓督促调度,全面开展自查,目前全局财政资金安全核查工作正全面推进。

5月31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自治区财政厅有关文件精神,并就全局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要求务必按照统一部署要求,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进展、突出检查实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6月3日,区统计局财基处到局教育中心、信息中心进行实地核查,核查内容包括岗位与人员管理、账户管理、财政资金收付管理、会计核算管理、印鉴管理等。局教育中心、信息中心分别汇报自查情况,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漏洞能够做到边查边改边整治,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不留隐患。

通过本次核查工作,要牢固树立“资金监管、内控先行”的理念,以创新机制为重点,完善内控流程,严抓内控管理,采取有效内控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着力构建对各类财政资金风险进行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和纠正的动态过程和机制,筑牢财政资金安全线,提高财政内部管理和依法理财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