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批“协统员”即将开考

发布时间:2020-12-31 15:5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日前,全区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协统员)网上报名结束。记者从自治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共招考协统员1161名,截至12月27日,资格审查通过人员11264名,按照工作计划,统计协管员公开招聘考试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各地统一开考。

统计协管员(协统员)是广西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创新作法。旨在充实基层统计队伍,全面提高基层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统计服务水平按照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今年9月21日印发的《关于全区县级政府统计机构聘用统计协管员(协统员)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在县级统计局设立统计协管员制度,每个县按照乡镇数量且不多于20人的标准配置协统员,协统员劳动报酬参照自治区后勤服务聘用人员控制数经费补助标准执行,协统员劳动报酬由自治区或设区市财政分担一半,县级财政分担一半。

12月15日,各市统计局陆续发布统计协管员(协统员)公开招聘公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共公开招聘统计协管员协统员1161名,资格审查通过人员已达11264名,录报比例接近1:9。按照招考工作计划,协统员公开招聘考试将于2021年1月9日在各地统一开考。经过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程序,预计2021年1月底协统员经培训合格后正式上岗。

按照《广西县级政府统计机构统计协管员(协统员)聘用管理办法(试行)》,今后广西每年都将根据工作需要组织协统员公开招聘工作,源源不断为广西基层统计队伍注入新鲜力量,基层统计人员力量不足和工作任务的矛盾将得到明显缓解,基层统计工作科学性规范性和源头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将得到不断提高,为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近年来,随着全区基层统计改革和新时代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的深入推进,各地基层统计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2020年,全区111个县级统计局共增加普查中心、数管中心和执法监督等内设机构60个,成立其他工作协调机构23个,增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编制258名,增加聘用人员613人。一些长期以来统计人员力量不足的县级统计局力量得到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