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书香统计·奋斗有我”主题朗读比赛

发布时间:2020-12-29 16: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激发统计人与国家和时代同呼吸、共命运、齐奋斗的昂扬精神状态,营造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2020年12月25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书香统计•奋斗有我”主题朗读比赛。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祖海、周旻,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付天德,二级巡视员庞丽萍,莅临比赛现场指导。吴建新和石日灿分别为比赛作点评。

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加分,28组参赛选手最终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和三等奖9名。其中,设管处选送的付晓霞,研究所选送的韦文春,以及服务业处选送的刘靖华、利杰、麻悦和陆楚华,分别以《奋斗向未来》、《梦想,是心灵的归宿》和《一间统计室,两代统计人》携手赢得一等奖。贸经处选送的张茵,人口处选送的周慧妮,社科处选送的柴桦、陈立峰和卢启函,核算处选送的谢再统、兰佳信、袁夏莹和蔺龙,办公室选送的雷亮和姚秀宽,并肩共享二等奖。工业处选送的沈二建、信息服务中心选送的谢通连和梁夏夏、农村处选送的杨海玲和顾媛、财基处选送的韦礼辉、机关党委选送的王首亮、团支部选送的麻晶晶和农馨谧、人事处选送的李宁以及城市处选送的佘婉丹,一同获得三等奖。

比赛现场,今年新入职的青年干部代表以热情洋溢的小组唱《我们都是追梦人》倾情助演。观众互动答题环节气氛热烈。在场的局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并合影留念。

吴建新用“五好”评价此次比赛。一是选题好,朗读内容紧扣时代热点,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全民同心抗疫、统计普查调查和为梦想奋斗等选题,体现了统计干部职工“爱祖国、有人民,爱英模、有榜样,爱生活、有梦想”的良好精神状态。二是表演好。选手们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背景画音协调,视觉优美。三是着装好。选手们着装整洁,亮丽好看。四是主持好。三个主持人认真、敬业,表现不错。五是观众好。比赛现场秩序井然,观众踊跃参与投票和互动问答。

石日灿用三个亮点概括此次比赛。一是朗读篇目主题鲜明,时代感强。二是参赛选手精神饱满,表现度好。三是各方人员协作有序,配合度高。

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之际,以“书香统计•奋斗有我”为主题举办朗读比赛,显得尤为有意义。统计部门要把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需要每一名统计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力量,始终保持时不我待、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此次比赛是统计人良好精神状态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统计人坚决完成统计工作决策部署的一次集体宣言。

比赛由自治区统计局机关党委主办,工会、团支部和妇委会协办。这是自治区统计局连续第4年举办“书香统计”主题朗读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