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统计系统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5 09: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分析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全年经济形势及判断明年经济发展走势,谋划部署岁末年初工作和明年工作要点,12月23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南宁市召开全区统计系统2020年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主持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吴建新局长强调,全区统计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围绕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从八个重点方面思考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如何以统计督察整改为契机,持续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完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责任体系,持续营造良好统计事业发展新格局;二是如何做好统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三是如何抓好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四是如何提升经济运行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水平,高水平服务加快发展;五是如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进一步推进统计信息化建设;六是如何做好七人普后续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如何推进中国—东盟统计论坛提质升位,为对外交流合作做贡献;八是如何持续加强党建工作,为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会上,各市统计局根据1-11月经济运行情况,对全年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及支撑条件进行了分析,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就明年经济走势做初步分析预判。自治区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对近期和明年工作提出了要求。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对当前全区及各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点评,研判了全年经济运行形势,并就经济运行监测、年快报统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日灿、韩祖海、周旻,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付天德,二级巡视员李勇、郑贵敏、庞丽萍等出席会议。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市统计局局长等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