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暨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9月8日,广西人普办在桂林市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暨劳动工资统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全国人普办主任会议、广西七人普电视电话会议和国家统计局劳动工资统计数据核查情况视频通报会议精神。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

石日灿在会上传达了国家用自治区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区做好人口普查提出了3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国务院和自治区人口普查有关会议工作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抓紧、抓细、抓实,确保落地见效;二是把握关键和重点,克服困难,补齐短板,全面抓好我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三是强化组织领导,为打赢全区人口普查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石日灿还对全区各级统计局做好劳动工资统计提出了落实依法统计,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劳动工资统计数据真实性5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严肃对待、坚决反对和抵制工资统计领域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二要认真开展数据核实及自查工作;三要切实加强工资统计专业队伍建设;四要强化工资统计业务培训;五要严格执行调查制度,确保数据质量。

郑贵敏作会议总结时指出,人口普查要突出政府行为,敢于擅于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当前工作中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和部门配合,充分借鉴以往普查和兄弟省区市好经验好做法,深入研究和吃透上级文件精神,确保及时落实普查必须的经费物资,选足选好“两员”,有针对性地强化“两员”培训,大力开展普查宣传动员,做好部门行政记录收集比对,周密组织摸底调查和现场登记,紧盯重点关键环节区域,补齐短板和漏洞,做好普查各种风险防范,确保我区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全面如期高质量完成。

广西人普办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全区各市人普办主任、统计局负责人口普查工作科长,以及劳动工资统计业务骨干近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