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与多部门联合发文配合支持人口普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13: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推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广西人普办积极对接广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自治区要求将人口普查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形成工作合力,有力地推动了人口普查顺利实施。

根据普查工作需要,结合成员单位工作职能分工,广西人普办已分别完成与多个成员单位、部门的联合发文,制定有利于支持普查的措施办法,动员各系统行业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广西人普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统计局就做好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联合发文

为更好的落实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5月11日,广西人普办、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印发《转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17号),要求根据财政分级负担原则,实事求是编制普查经费预算;各地要严格按照普查经费支出范围和规定用途使用资金,全面加强普查经费的绩效管理工作,构建事前绩效评估、事中绩效监控、事后绩效评价全过程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广西人普办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发文积极推动

为切实做好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动员工作,创造良好舆论环境,5月14日,广西人普办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29号),部署推进全区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该方案结合广西实际,明确了全区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宣传重点和总体安排,并要求各级人口普查机构要把宣传工作列为重要工作内容,提早谋划人口普查宣传工作,保障人口普查宣传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渐次展开,切实提高宣传实效。

广西人普办与政法委联合发文推动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6月5日,广西人普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充分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32号),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人口普查成员单位职责,积极协助配合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对各市、县人普办及党委政法委就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要求。

广西人普办与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发要求全区各级住建部门和物业管理机构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广西第七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6月10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支持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37号),对全区住建系统支持配合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要求全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协助指导当地各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对服务管理区域建筑物、人口信息的收集整理比对。各级人普办要加强与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好物业服务人员参加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

广西人普办与广西总工会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工会积极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6月18日,广西人普办、广西总工会联合印发《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40号),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当地人口普查机构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和协调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工会切实发挥联系群众职能作用,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人口普查机构,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开展面向广大职工的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群众中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广泛支持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动员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家属,积极参与到人口普查中来,支持普查工作,认真配合普查工作人员,如实申报普查项目,有条件的职工,也可以选择互联网方式自主填报,共同为圆满完成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作出贡献。

广西人普办广西扶贫办率先联合发文统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是我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开展之年,为做好这两项党和国家部署的重要工作,广西人普办、自治区扶贫办7月8日联合印发《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统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42号),要求广西各地科学安排,统筹做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实现两项工作“两兼顾,双促进”;充分发挥各级驻村干部政治素质高、熟悉当地农村农民情况、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和作用,按照统筹兼顾,就近安排的原则,选聘他们在2020年10月-2020年11月期间,参加当地人口普查宣传组织发动、摸底调查和入户登记等关键环节的工作;充分利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做好人口普查登记信息比对,提高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广西人普办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发文要求协同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理信息工作

7月10日,广西人普办与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联合转发《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然资源部关于协同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地理信息工作的通知》(国人普办字〔2020〕12号),要求各市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并要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优势,在保障地理信息安全的前提下,根据同级人口普查办提出的地图和不动产建筑物登记信息的需求,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并根据工作需要给予技术支持和指导,切实提高地理信息资源和绘图技术保障,与各级人普办、统计局合力完成工作任务。

广西人普办与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发文要求各级团组织积极配合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7月22日,广西人普办、共青团广西区委联合印发《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积极配合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桂人普办字〔2020〕51号),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发挥各级、各部门团组织作用和力量,发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团员、社会青年志愿者配合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广西人普办近期还将与区直机关工委、教育厅、卫健委、通信管理局等部门针对人口普查相关工作进行联合发文,在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广西人口普查工作将会顺利圆满的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