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人口普查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7 17: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了切实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顺利完成普查任务,8月26日,广西人普办召开专题会议,对下阶段人口普查宣传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出席会议。

石日灿指出,宣传工作是确保人口普查成功的重要保障。只有充分的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才能使公众了解普查、配合普查,才能调动起普查员的积极性和责任心,才能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完成。人口普查即将进入摸底和入户登记阶段,要大张旗鼓的开展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人口普查的良好氛围。

石日灿就下阶段普查宣传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抓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和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这一有利契机,积极开展人普宣传工作。广西人普办要按照国务院关于做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工作的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合理安排,发动各市、县(区)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人口普查工作重点和统计人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知晓普查、支持普查良好氛围。二是要高度重视和充分借助媒体力量扩大人口普查宣传影响。广西人普办要主动加强与各类媒体的合作,充分借助各类媒体扩大人普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既要借力电视、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的权威专业,又要借助网络媒体传播广、时效强的特点,也要用好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的灵活多样,形成立体化的宣传效果。三是要落实和用好宣传经费。“好钢用在刀刃上”,广西人普办要在当前财力有限的情况下,合理安排普查宣传项目和经费,积极与财政部门做好沟通,力争调整出更多经费开展宣传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宣传经费预算的执行和资金使用的监管,确保专款专用,依法依规合理支出,使普查宣传经费发挥最大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