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贵敏率队赴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会商人口普查宣传和网络通讯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1 11: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切实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益宣传短信播发和网络通讯保障工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开展,8月20日上午,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率队赴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就人口普查公益短信宣传等内容进行会商。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出席会商座谈。

双方就人口普查公益短信播发、普查员手机数据采集流量和普查登记期间网络畅通保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沟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郑贵敏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需要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使用智能手机进行现场信息数据采集,保障他们手机数据信息畅通就是保障普查数据质量;同时,人口普查需要全社会的参与与支持,在手机普及率较高的今天,向手机用户发布人口普查公益宣传短信,是提高普查知晓度,赢得社会公众支持配合、确保人口普查顺利实施的一项十分必要且有效的举措,希望得到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的支持和帮助。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谭国栋表示,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与广西人普办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认真研究制定手机公益短信播发和普查员手机流量和通讯保障具体落实措施,并就以上工作通过每月工作例会与广西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进行沟通对接,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广西人普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