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完成第二轮人口普查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9:5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5月下旬完成对各市、县人口普查工作推进情况首轮督导之后,广西人普办在6月中、下旬,抓住自治区、各市综合试点和普查区域划分绘图工作全面开展的关键节点,按照分片联系包干制度,再次派出7个督导组对全区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第二轮督导。此次督导,广西统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在局党组(扩大)会上要求全体局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人员在到基层检查调研时,均要把人口普查作为督导检查的内容。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先垂范,亲自带队到柳州市、防城港市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督导;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广西人普办主任石日灿先后两次分别带队到桂林、贺州、百色进行督导;二级巡视员、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郑贵敏也带队到柳州市、来宾市开展督导;其他局领导和各处室单位人员均积极响应号召,纷纷利用到基层调研的机会,过问、督导当地人口普查工作,在全局形成了人口普查人人关心,齐抓共管的大好局面。

经过大力督导,全区各地人口普查工作全面扎实有序开展。截至6月30日,全部14个市均召开了本地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和政府层面的工作推进会议,102个县(区)召开了本地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会议,占91.9%,83个县(区)召开了政府层面的工作推进会议,占74.8%;各市、县(区)经费到位3.3880亿元,比5月底增加了6460万元,增加23.6%,其中两员经费到位1.9336亿元,比5月底增加5176万元,增加36.6%;市、县两人口普查机构抽调人员2123人,也比5月底增加353人,增加19.9%,其中从部门抽调人员731人,比5 月底增加145人,增加24.7%;已制定人口普查宣传计划的县(区)达到88个,占70.4%,比5月底增加了72个,已进行普查区域划分培训并开展工作的县(区)达到105个,占全区94.6%,自治区及各市综合试点全部得到及时有效的业务指导,督导取得良好的成效,将为我区这下一步人口普查后续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