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办“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09 0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36周年,126日,自治区统计局和南宁市统计局在南宁市青秀万达广场举办了“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统计法治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区统计法治集中宣传的序幕。企业、个体户代表、现场群众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统计连着你我他数据准确靠大家”、“关注统计就是关注未来”、“坚持依法统计反对弄虚作假”等标语迎风飘扬,显示“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文字的大幅电子屏幕光彩夺目。活动过程,播放统计法律法规宣传片,摆放统计法规宣传展板,分发《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五问五答”等宣传资料,向过往咨询群众解答统计工作有关问题,深度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

 

201912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8日是《统计法》颁布三十六周年纪念日。启动仪式结束后,自治区、市、县三级统计局将联动在12月集中开展以《宪法》《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为主要内容的统计法治宣传活动。包括开设官方网站普法专栏、开展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在地方电视台、主要街区(路口)LED广告屏播放统计法治宣传片、组织现场法律法规咨询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