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出席全区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08: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2月3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在南宁召开了全区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出席座谈会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付天德主持。

座谈会上,吴建新讲了三个方面意见:一是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他强调,要结合统计工作的实践,学习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提升农村统计能力和质量,要在统计基层规范化、现代化建设上下功夫。他强调,统计基层规范化现代化建设是构建高质量发展统计体系的基础和关键。要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好不重视农村统计、有人做统计、会做统计的问题。三是要扎实做好四季度农村统计工作,为稳增长提供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

吴建新对下一步农村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培训,开好乡镇农村统计报表报送会议和各村委、涉农居委会的统计员会议。二是明确责任,明确数据质量的责任,尤其是乡、村两级的责任。三是完善台账,增加过录表,开展一次台账检查。四是突破难点,确保统全统实,为稳增长提供数据支撑。

座谈会上,武鸣区、融安县、岑溪市、兴业县、平果县、平桂区、宜州区、金秀瑶族自治县、凭祥市统计局分管领导分别作了农村统计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农村处处长董春生就当前农村统计报表工作作了布置。

此次座谈会时间紧凑,内容充实,重点突出,对于农村统计的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深入领会和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下一步做好农村统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自治区统计局农村处、全区14个市和111个县区统计局分管农村统计的局领导共13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