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经普专项试点总结会议在来宾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9 17: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广西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专项试点总结会议在来宾市召开,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天德主持会议。

武央首先代表自治区统计局、自治区五经普筹备领导小组,对自治区各级试点机构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治区筹备办和各试点地区,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统计局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特别是面对疫情的挑战,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以“11个确保到位”,扎实推动我区试点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取得了显著成效。

武央强调,要提高认识、学习借鉴,充分发挥试点的引领带动作用。五经普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次大型普查,对于全面摸清二、三产业“家底”,深入了解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变化,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壮美广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各地要充分认识五经普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试点总结报告、座谈交流、重点调研等方式,深入学习借鉴试点在五经普新内容新技术方面和破解经济普查老问题方面的经验。

武央要求,要再接再厉、赓续奋斗,扎实做好五经普下阶段工作。当前,国务院五经普通知已正式印发,各地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按照“政府主导、分级负责、统计牵头、部门协作、多方参与”原则,扎实做好五经普下阶段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密切协作配合,形成部门普查合力;合理编制普查预算,重点保障“两员”经费;积极担当作为,主动谋划综合试点;充分调研拓宽渠道,做好“两员”选聘;锚定目标任务,狠抓督导落实;“一对一”指导,抓好台账首期填表;制定务实方案,开展有声有色宣传。

付天德宣读了自治区统计局对试点地区的表扬通报,并就专项试点主要做法、创新亮点、主要数据情况、主要问题、主要经验和体会等五大方面作试点工作总结。

来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和明作会议致辞。柳州市城中区、贵港市港北区、来宾市武宣县、城中区城中街道办、港北区根竹镇、武宣县武宣镇代表作专项试点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自治区统计局核算处、服务业处、普查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14个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核算、服务业及普查中心专业负责人,试点县(区)统计局、试点乡镇(街道)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

16934701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