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央赴象州县和金秀县开展经济运行及统计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2-12-20 18: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赴来宾市象州县、金秀县调研经济运行及统计工作情况。

在象州县,武央实地调研位于三江口新区的广西来宾雅居乐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森林工业城,听取项目实施运营的总体情况汇报,肯定了象州县在优化营商环境、扩大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工业方面取得的成果。

武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的超预期因素冲击,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经济运行延续复苏态势,但经济恢复的基础还不牢固,恢复程度不及预期,要分秒必争,继续抢抓年末的时间窗口,加压奋进、全力冲刺,力争全年经济发展取得最好成绩。

在金秀县,武央重点考察当地瑶族特色产业,实地调研金秀圣堂药业、德坤药业、大溢山泉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到六段村和忠良乡分别调研瑶族特色村落和民宿旅游等发展情况。

武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发展机遇,立足当地特点,谋篇布局、用好政策、打造品牌,发挥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瑶乡特色的发展新路子。

武央还到金秀县统计局进行调研指导,听取金秀县统计局关于第五次经济普查筹备情况和基层统计规范化、电子统计台账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协统员招聘使用管理及待遇等基层统计工作。

武央要求,统计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有序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筹备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力推进机构组建、预算编制、普查宣传等各项准备工作;要扎实推进电子统计台账应用工作,总结试点工作经验,指导和帮助企业用好电子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要加强和完善协统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协统员在统计调查工作中的作用,充分激发、调动协统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象州县、金秀县政府领导、统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统计局综合处、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