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圆满完成2022年度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6 1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在自治区职改办的关心指导下,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圆满召开2022年度年度统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和正高级职称评审工作会议。本年度通过评委会评审的高级统计师10人,正高级统计师2人,职称评审结果均已顺利完成网上二次公示。

坚持早部署,广宣传。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于2022年5月20日正式启动本年度统计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工作,在全区率先开展年度部署工作,在自治区统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和各市统计局官网均发布了职称评审年度部署工作文件。申报时间为5月23日至9月2日,申报平台指定为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平台,提交申报材料,通过网上初审后按时缴费,可提交评委会评审。其中高级统计师评审实行考评结合的方式,即申报人员需通过全国统计专业技术资格高级考试的合格线,能参加下一年度的职称评审;而正高级统计师的评审不用参加考试,要求申报人员在符合有关年限资历的基础上提交材料,参加答辩即可。

坚持严要求,优服务。在网上初审阶段,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秉持公平公正的审核精神,严格细致对照评审条件,全面认真审核申报人员材料,坚持一次性告知制度,对不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一次性告知初审不通过的原因和补充的材料,坚决杜绝将不符合评审要求的评审材料提交评委会评审。严厉打击职称申报造假行为,重点关注论文“套刊”现象,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将有关人员纳入职称申报失信库管理,全力保障统计系列职称评审的公平公正。评审工作全程始终坚持细心耐心用心的服务原则,24小时全天在线,通过电话、QQ等方式及时回复解答申报人员疑惑,着力解决申报人员在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让职称申报政策解读到位,服务细致贴心。

坚持高标准,守规矩。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始终严格遵守自治区职改办印发的有关职称评审的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有关工作程序,在初审环节重点察看基层单位是否明确出具推荐意见,申报人员所在单位是否按要求组织评审推荐会议,公示期间申报材料如有更改是否按要求重新公示等。在评审期间,严格按照要求随机抽取参加评委会专家,评审会议期间认真组织专家学习评审工作纪律,全程封闭管理,纪检全程监督,会上明确要求评审专家全面客观开展评议评价,始终坚持以业绩成果和专业技术工作能力为取才标准,确保职称评审评出水平、评出质量。

下一步,广西统计系列职改办将把职称评审结果上报自治区职改办,待批复后在广西人才市场职称网上为评审通过人员制发高级职称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