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办首席统计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0-17 11: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建设统计现代化改革高素质统计人才队伍,自治区统计局依托西安财经大学优质教学资源,举办首席统计师统计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首席统计师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切实提高新时代统计人才队伍和统计能力建设这一主题展开。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了6个专题,内容涵盖了统计分析写作与应用、国民经济统计分析、三新统计、多元统计分析及SPSS、大数据背景下统计数据挖掘与质量核查等方面。参训的34名学员是自治区统计局本级、有经常性统计业务往来的区直部门及各设区市统计局第一批聘任的首席统计师。

据参训学员反馈,本次培训紧跟时代发展脉搏,紧贴统计现代化改革需要,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师资高端,内容涉及前言统计理论和专业知识。大家感到,培训进一步拓宽了个人的知识视野,更新了统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综合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统计工作的信心。学员代表纷纷表示,“首席统计师”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珍惜荣誉,切实强化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