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印发《实施意见》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17:2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规范企业统计数据生产流程,筑牢统计数据质量根基,提高企业统计信息化水平,减轻企业统计工作负担,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9月29日,自治区统计局印发了《广西全面推进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标志着我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在全区正式全面推行。

《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十四五”期间,要在所有企业类统计调查单位建成电子统计台账,显著提升企业统计数据填报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有效保障源头数据质量,并从2023年起,首先在“四上”企业和具备条件的“四下”企业全面推行该项工作。建设电子统计台账的重点任务包括:规范企业各类原始记录,统一企业电子统计台账模板,研究开发电子统计台账软件系统,因企施策推动普及电子统计台账,依法加强统计台账管理等五个方面。

《实施意见》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业务指导、宣传发动、督导检查等保障措施,及时跟踪协调解决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我区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工作全面顺利推进。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各级统计局指导企业开展电子统计台账建设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全面完成广西企业电子统计台账建设目标提供了政策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