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央到广西财经学院调研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02 12: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3月30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一行到广西财经学院调研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情况。 

武央首先到广西财经学院明秀校区,了解中国—东盟统计学院目前的临时办公地点有关情况。随后,到广西财经学院相思湖校区,考察中国—东盟统计学院综合楼选址及学院园区建设规划情况,与广西财经学院领导及有关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会上,广西财经学院校长夏飞就学校基本情况、统计学科专业建设情况、中国—东盟统计学院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希望协调解决的主要事项等作了介绍。双方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武央指出,中国—东盟统计学院是部区共建的一个重要项目,建设主体是广西财经学院,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政府均寄予厚望,自治区统计局一直就有关事项积极沟通协调。广西财经学院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高站位,抓住机遇,利用好国家统计局的资源优势和自治区的政策支持,主动作为,力争把学院打造成部区合作的示范,创建全国具有特色的一流院校。

武央强调,要紧紧抓住自治区高度重视、国家统计局大力支持以及面向东盟、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特殊机遇和优势,加大力度推动学院各项建设。要加快项目变更后的立项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明确专门机构、落实工作人员,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推进落实;要抓紧学院建设五年规划的出台及其他议定事项的落实,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自治区统计局将积极做好协调,助推学院建设。

广西财经学院党委书记韦春北主持座谈会。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周竞龙,局办公室、资料管理中心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