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本领 努力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9-27 18:45 来源:

9月27日,全区市县(区)统计局新任班子成员任职培训班在南宁开班。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授课辅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天德主持开班仪式。

吴建新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  加快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这一主题,从“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广西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主要措施、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统计现代化改革取得实效”4个方面,系统梳理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出台的重要文件,详细介绍了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主要措施,深入分析了广西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新征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号召全区统计系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求真务实作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加强统计相关专业知识学习、提高经济运行分析监测水平,及时精准向党委政府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为加快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付天德就办好培训班和持续学习贯彻落实吴建新局长的授课辅导内容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区统计系统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政治理论和统计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履职能力和统计业务水平,争做新时代的优秀统计人,为开创统计现代化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全区市、县(区)统计局新任职班子成员和自治区统计局近两年新入职、新晋升职务职级的干部1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