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圆满完成2021年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17:2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下发《关于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后,自治区统计局结合实际,及时下发了自治区统计局办公室关于《2021年广西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方案》的通知,采取“县级自查、市级抽查和自治区级重点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对全区8月在库的26327个一套表法人单位及5000万元在建项目法人单位开展全面自查和抽查,自查面达到100%,抽查面达10.1%,取得了良好的收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10月底圆满完成核查工作任务。

《2021年广西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核查方案》对核查的目的和意义、核查对象、核查内容、核查方式、核查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作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市、县(区)及专业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扎实开展核查,确保核查工作质量。各市也按照国家及自治区有关文件通知精神,制定了本市核查方案。9至10月,全区在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共抽取了2650个单位进行核查,每个专业抽取的单位数在8%以上。核查结果显示,没有不真实的单位存在,也没有单位界定错误存在。

广西以本次核查为契机,全面摸清全区一套表调查单位数据质量的问题和短板,及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

(一)对核查发现的问题立行整改。

针对抽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整改、逐一纠错。同时,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在全区范围内,要求各市县进一步开展自查自纠,对可能存在的同样的、类似的、普遍性的问题坚决予以纠正。

(二)及时全面清退停歇业不能正常经营的单位。

下一步将结合工商年报和纳税资料情况,清理经营异常和不达标企业,确保调查单位数据客观真实反映实际。

(三)及时更新维护一套表信息。

名录人员提醒各专业人员,所负责的专业有一套表调查单位信息变化的,及时通过附加表维护节点进行信息变更。广西在10月份已对核查到的一套表错误信息进行了变更,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