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三道关口” 紧盯“四个关键”——自治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注重实效

发布时间:2021-09-06 17:25 来源:

连日来,自治区统计局局属各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和局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严把“会议三道关口”、紧盯“四个关键点”,突出查找问题、明确方向目标,分别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严把会前、会中、会后“三道关口”


会前“精心准备、谋划在先”

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印发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对照党史学习目标,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支委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交心谈心,并紧紧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撰写工作报告,为会议召开做好充分准备。


会中“较真碰硬、红脸出汗”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情况和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逐一发言,分享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和收获感悟,查摆存在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诚布公,提问题一针见血,敢说真话实话,达到互相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支部书记认真梳理会前会中提出的整改事项,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合理设置整改时限,严格按要求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党员认真对照检查,认领整改事项,作出整改承诺,做到真查真改、不走过场。


会后“着力整改、突出落实”

会后,各党支部及时整理会议材料,督促党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紧盯组织学习、谈心谈话、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四个关键”环节

01

认真组织学习

围绕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各党支部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性。

▲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02

深入谈心谈话

各支部根据实际,专门制定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方案,开展覆盖到每名党员的谈心谈话活动。不论职务高低,大家都把自己作为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掏心窝子、说心里话,通过谈心消除隔阂、增进了解。

03

严格对照检查

按照统一部署和通知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分别从不同的重点,盘点检视个人思想及工作情况。党支部书记带头严把质量关,确保查摆的问题准确到位、根源剖析全面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

04

严肃开展批评

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态度端正,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主动揭短亮丑,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互评时坚持开宗明义、直奔主题,敢于发言、敢讲真话,讲存在问题直截了当,提意见建议尖锐深刻。充满“辣味”“火药味”的批评,触动全体党员思想灵魂,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



期间,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列席自治区统计局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对会议内容和效果给予充分认可。目前,自治区统计局21个在职党员党支部均按“规定动作”高质高效地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效果明显。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将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强心针和清醒剂,加快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统计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