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能源统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06 17:15 来源:

8月31日,自治区统计局在南宁召开全区能源统计工作会议。

会议研判了今年及十四五全区节能降碳形势,安排部署能源统计改革和重点任务,并对近期能源统计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上半年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核算情况做了通报,与会代表展开交流讨论。

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周竞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面分析能源统计面临的新形势: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二是服务壮美广西建设、推进统计现代化的新要求;三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发挥统计监督职能的新要求。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使命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数据审核和质量控制,确保统计工作经得起检验。二要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数据质量。全力做好基础工作,严格执行能耗核算方法制度和数据审核评估制度。三要开拓进取,开创能源统计发展新局面。不断适应能源发展的统计需要,进一步推进基层统计队伍建设,积极变革数据生产方式,提升能源统计精准监测能力和分析研究水平。

全区各市统计局分管能源统计工作的局领导、能源统计专业负责人及自治区统计局能源处全体人员等48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