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年度第4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3 15: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7月8日下午,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年度第4次专题研讨(扩大)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覃锐钧、何斌两名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理论学习根据年度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各位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会前提前自学,充分思考。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局办公室、财基处、机关党委、核算处、能源处、投资处主要负责人作专题发言,分管局领导唐旭、韩祖海、付天德、石日灿、李勇作重点发言。吴建新局长对交流发言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和专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要把握好六个深入领会。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要扎实做好宣传,推动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认真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在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一是引入大数据数理模型信息化手段,努力提高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现代化水平。二是精心设计,全面启动统计电子台账试点,努力提高数据采集现代化水平。三是继续推进统计基层网格化管理,努力提高基层统计调查体系现代化水平。四是巩固和扩大国家统计督察整改成果,努力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水平。五是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推进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努力推动提高全区部门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