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联合党委政法委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强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08: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切实提高全区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4月6日,自治区统计局联合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出台《关于将基层统计工作纳入网格化服务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扎实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是规范基层统计基础工作的重要内容,是推动统计手段现代化、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资源整合、有效提升社会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法委和统计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推动基层统计工作与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工作融合发展。

《通知》要求,政法委部门要统筹协调网格员协助配合做好各项统计工作。统计部门要建立完善村级统计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方案、工作规范和工作制度,开展统计业务知识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乡镇(街道)统计机构要督促完善村级原始记录,建立健全统计台账。网格员要在村级统计协管员指导下,协助配合做好日常走访入户、基础数据采集报送和核实等各项统计工作。党委政法委、统计部门要加强对工作的督促指导,定期调度工作进度,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步,自治区局将按照国家统计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构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基层统计网格化管理工作方案,完善村级统计工作机制,推动统计手段现代化,从源头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努力推动基层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