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人普办召开第八次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布置人口普查近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7 15: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94日,广西人普办召开第八次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8月31日至9月1日在郑州召开的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布置全区人口普查近期工作。广西人普办主任、自治区统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石日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人普办第一副主任、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主持会议。

会上石日灿同志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他指出,人口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广西各级人普机构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国务院和自治区政府的要求保质保量的完成了前期的各项任务,国务院人普办对广西人口普查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这次会议安排广西作为3个交流发言省份之一,在大会上介绍广西经验,希望广西各级人普办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克难攻坚,继续完成好人口普查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任务。石日灿就下一阶段人口普查工作提出三项具体要求:一是要迅速组织全区各级人普办和普查人员认真学习领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地实际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要继续加强对基层“两员”培训工作的督导,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与部门沟通协调,形成有效合力,共同保障广西部门行政记录资料快速高质量收集完成,在摸底登记前提供基层使用。

郑贵敏同志指出,人口普查已经进入到了全面铺开阶段,工作任务重、涉及范围广,广西人普办要在本次会议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好下一阶段任务清单,将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对标对表,挂牌督战,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

人普办各工作组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鼓舞了土气,明确了目标任务,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