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基层统计工作网格化管理试点培训班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30 10:1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7月29日,广西基层统计工作网格化管理试点培训班在南宁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开展试点业务培训,布置试点工作。自治区统计局二级巡视员郑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贵敏指出,基层统计工作网格化管理试点,是全区统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 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若干意见的重大举措。各地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事关我区统计事业改革发展的大局出发,把试点当作一次实战来演练,大胆探索,积极作为,为全面辅开积累经验。

郑贵敏强调,要学深吃透试点方案,明确试点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要从整体上检验网格化试点方案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检验组织方式的科学性和业务流程的合理性,检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

郑贵敏要求,基层统计网格化试点工作已全面启动,各试点地区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紧成立试点工作机构,组建统计协管员和辅助调查网格员队伍,研究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到岗到人。要统一组织,系统培训。采用逐级或跨级培训的方式,重点培训相关法律法规、试点方案、工作流程、报表填报指南、程序操作等。要依法试点,确保质量。强化依法统计的意识,落实数据质量控制要求,确保统计数据质量。要深入研究,全面总结。对试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和归纳,针对试点方案提出的重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形成详实的试点总结报告。

培训班就试点方案解读、农业和基本单位统计业务知识、统计基层数据管理平台和采集程序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授。来自全区14个市统计局的分管局领导、有关业务人员共计110多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