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祖海率队赴河池市百色市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和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24 15:1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工作,7月20日至7月22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祖海率调研组先后赴河池市和百色市就广西七人普、基层统计调查体系规范化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在河池市和百色林市调研期间,韩祖海深入到巴马县所略乡统计站、所略乡坡帮村、田阳区统计局、田阳区头塘镇统计站等实地了解各地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域划分、建筑物标绘、“两员”选聘及劳动报酬和补助费落实情况,听取有关人口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和目前存在困难与解决办法。

在所到的调研单位,韩祖海同时了解基层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情况,实地查看县乡两级统计办公条件、场地设施、计算机房、统计资料存储管理、统计制度和统计报表情况。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到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了解疫情后企业复产复工情况。

韩祖海对巴马县和田阳区在人口普查所做的工作和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各级人口普查机构和统计部门要提高对人口普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不漏数”,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要切实抓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提升基层统计队伍能力加快现代化基层统计调查体系建设若干意见的落实,从根本上解决好基层“有人做统计”“会做统计”“有钱做统计”问题,努力提高基层统计工作现代化水平,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坚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可信,严格防范和惩处统计弄虚作假。

河池市统计局、百色统计局领导及相关同志,广西人普办、财基处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