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18: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19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武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深入学习了全区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四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二次全体会议以及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等会议精神。会前,与会人员按照学习安排进行了自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选举产生,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统揽广西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总纲和行动遵循,迅速兴起热潮,全力纵深推进,用心抓实抓好。二是要精心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局党组要加强领导、统筹谋划和推动实施,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对分管单位的督促指导,机关党委要协助局党组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制定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提交局党组研究后,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支部、各处室单位要高度负责,按照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团支部要抓好青年的学习宣传。上下齐心、全员发力,通过引领党员干部自学、组织集中学习和网络平台学习、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专题宣讲、专家讲座、学习心得分享会,制作宣传专栏、宣传板报,将基层调研与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渠道学习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对广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结合起来,与每个党员、干部工作岗位的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对标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找准职能定位,坚持守正创新,用心用情用力,真正做到以学促干、以干推学、学干结合、学干互促。各处室单位要认真梳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找准重点,推进难点,扎实高效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全面高质量完成。

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研讨。

机关各处室、直属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