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7 18: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2年9月16日,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第二次联席会议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蔡丽新主持会议,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有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对于推进中国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合作交流,推动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深化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为加强高水平统计人才培养,共同推动统计能力水平提升提供重要载体。一年来,国家统计局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进一步完善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发展规划,各项建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成果喜人,教学科研、学院建设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中国—东盟统计学院要持续凝聚各方统计资源和力量,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推动学院建设落实落地。要高标准规划中国—东盟统计学院软硬件建设,保持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学院打造成为服务中国—东盟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领域交流与合作重要引擎。高起点推动中国—东盟统计研究开放基金项目,充分调动国内优秀专家学者参与中国—东盟统计重要问题研究,推动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合作机制不断完善、高质量智库成果不断产出。

会议听取了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计划专题汇报,审议了《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中国—东盟统计学院专业委员会章程(试行)》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并就当前中国—东盟统计学院建设发展中涉及的重大事项充分交流了意见建议。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统计局、大数据发展局,广西财经学院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