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课题(重点课题)启动暨开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7-21 11:0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7月19日,自治区统计局组织召开2022年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课题(重点课题)启动暨开题报告会。自治区统计局总统计师周竞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竞龙今年课题研究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广西统计重要问题研究的重大意义。统计重要问题研究是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重要工作部署,各课题责任处室和课题承担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统计科研的创新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新形势下的统计改革创新发展,提高服务党委政府宏观管理和科学决策的精准性、针对性。二是加强组织统筹,切实提高研究成果质量。课题责任处室和承担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共同做好研究工作。把准课题需求,立足广西实际,将情况摸准理清,将问题研深研透,确保课题成果质量。三是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课题如期结题。今年课题研究时间紧,任务重,课题责任处室和承担单位要加大研究力度,要根据课题研究需要,及时组织课题组开展必要调研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课题研究工作。

会上,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就研究内容与方法、实施步骤、目前工作进度等做了汇报,责任处室对课题开题情况进行了评议,对研究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沟通对接。各课题责任处室、研究所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课题承担单位代表等共计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