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探索成果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17: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日,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探索成果——《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理论与实践》一书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作序,呈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近年来开展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的研究和实践成果。

该书主要从三个方面呈现了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探索成果。首先是对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的意义和理论基础的梳理,对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相关性的论证。其次是对广西自2015年来开展的生态服务价值评估工作进行了完善,包括与国家相关研究成果接轨。最后,剖析了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体系,并对计算方法和关键参数进行研究,构建了符合广西区情,可用于实践的评估体系。

本书包括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技术、广西生态服务评估工作概况、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方法、与SEEA-EA相衔接的广西生态服务价值评估等8章,研究工作深入,前瞻性强,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内外关于生态服务价值评估方法和实践研究的不足,对于今后我区乃至我国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