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举办网络视频培训全面启动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4 17:3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近期,国家统计局下发统计用地名地址库试点软件并部署试点有关工作。为加快推进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工作,广西积极落实国家试点工作要求,部署有关工作。近日,自治区统计局举办视频培训班,对全区各市、县统计局相关人员及国家试点县(区)乡镇(街道)统计员进行培训。培训的召开标志着广西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工作全面启动并进入试点实施阶段。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工作要求,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试点工作背景、试点目标、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等进行讲解,对试点工作方案进行深入解读,针对试点工作软件功能及操作方法进行授课与指导,确保试点县(区)有关业务骨干及乡镇(街道)统计员迅速掌握软件使用并开展有关工作。

培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加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入理解试点方案精神,检验试点方案的科学性及可行性,检验组织方式的科学性和业务流程的合理性,检验配套数据处理程序的稳定性和适用性。

培训要求试点工作时间紧,环节多,任务重,又临近年底收官,试点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抓好培训工作,科学开展试点;承担试点工作的全体同志,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根据方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试点完成之后,要深入研究,全面总结试点成果。

此外本次培训还对基层统计网格化业务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对基层统计网格化填报常见问题、程序使用及应用地理信息辅助调查单位更新工作有关要求进行了讲解。

各设区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统计用地名地址库国家试点县区乡镇(街道)统计员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