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第十四党支部、第十七党支部积极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17:4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第十四党支部

根据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局做好下一步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要求,近日, 自治区统计局第十四党支部(农村处)深入都安县永安镇安居村,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自治区统计局驻安居村第一书记陈李全同志、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刘靖华同志、村委干部等互相交流,详细了解安居村实施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对乡村振兴取得的巨大变化有了更直接的感受,同时也详细了解农村基层统计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相关工作建议。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为各结对帮扶对象家中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详细了解帮扶对象近期家庭生活情况、政策享受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及子女们的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及时掌握和评估帮扶对象的返贫风险,并对有关问题与村干部进行反馈研究。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转作风 抓落实 助力乡村振兴”上,通过实践活动,提升了第十四党支部(农村处)全体党员的党性认识和党性修养,激励他们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思想状态和精神面貌投入工作。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帮扶干部与帮扶对象的交流与联系,让帮扶对象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对象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吴秀丽)



第十七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统计局关于做好下一步监测对象和脱贫户帮扶联系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自治区统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近日,第十七党支部(数据管理中心)到都安县永安镇安居村开展“学党史 抓落实”主题实践活动。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但是,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仍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完成,尤其党中央已明确要求针对已脱贫群众的监测和帮扶绝不能松懈,这就要求我们全体党员要以“学党史”活动为契机,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支部全体党员与自治区统计局驻安居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和部分脱贫群众代表在村部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贯彻落实已脱贫群众的监测帮扶、乡村振兴战略、各级帮扶干部帮扶引导发展产业或务工就业促稳定增收、落实有关惠农政策等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大家集思广益、共商对策,对下一步如何抓好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在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分赴各脱贫稳定户家中,详细了解脱贫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重点围绕务工就业、稳定增收、惠农政策、子女入学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并向脱贫稳定户赠送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资料。

通过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深切体会到脱贫攻坚给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带来的巨大改变,切实增强了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和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易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