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统计局开展“转作风、抓落实、 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8:1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成效,日前,自治区统计局印发《自治区统计局“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全局开展“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方案》指出,“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旨在推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提振党员干部队伍的精气神,解决“昏庸懒散拖”“中梗阻”“两张皮”等长期制约机关发挥效能的思想问题、作风问题、机制问题,以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推动工作再落实,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广西统计现代化改革。

《方案》明确,以模范机关创建为总抓手,聚焦统计职能职责和自身特点,制定28项“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重点推进项目清单,以清单为抓手,深入推进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各党支部要按照实施方案和重点推进项目清单,根据责任分工,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研究提出长效机制,推动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方案》要求,各党支部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主题实践活动中来,充分运用广西统计信息内外网、“广西统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反映本支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动态、经验做法,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各党支部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把主题实践活动与推动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作风建设“1+3”专项治理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找准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切实解决一批制约统计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广西统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