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贵港市工业经济增长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20-12-18 19:55 来源:贵港市统计局

2020年1-11月,在贵港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生产稳步提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9%,比1-10月提高1.3个点。

一、三大门类“两升一降”

1-11月,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增加值增长10.7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加值增长9.7%,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5.3%,下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0.3个百分点。

二、股份制企业拉动力领先

分经济类型看,1-11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股份制企业、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6.8%、19%,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7、3.1个百分点;国有企业、其他经济类型企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下降11.9%、35.4%,下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0.6、3.4个百分点。

三、大类行业增长面五成

分行业看,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28个行业大类中,正增长的行业有14个,增长面50%,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6个百分点。其中,拉动最大的行业为木材加工业和船舶制造业,共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个百分点;下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最大的行业为纺织服装、服饰业,下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2.4个百分点。

四、超五成工业产品产量实现增产

1-11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统计的73种产品中,产量同比增长的有37种,增长面50.6%。我市重点监测的13种产品中,发酵酒精、饮料酒、人造板、瓷质砖、民用钢质船舶分别同比增长24.7%、19.8%、17.2%、14.4%、12.2%;服装、成品糖、水泥、硅酸盐水泥熟料、饲料分别下降51.8%、17.2%、8.2%、2.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