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2020年1-3月一套表单位新增入库情况

发布时间:2020-03-30 23:04 来源:

一、1-3月一套表单位新增入库情况

20201-3月,梧州市累计月度新增入库法人单位18家,比上年减少11家,同比下降37.9%。

分行业看,建筑业5家,增长400%;房地产业11家,增长57.1%;批发业1家,下降66.7%;住宿业1家,上年同期0家;工业0家,上年同期5家;零售业0家,上年同期1家;服务业0家,上年同期12家。

分县(市、区)看,万秀区3家,同比下降50%;长洲区3家,下降66.7%;龙圩区2家,与上年持平;苍梧县2家,上年0家;藤县2家,下降33.3%;蒙山县2家,下降60%;岑溪市4家,与上年持平。

二、主要特点

一是受疫情直接影响,一季度工业、服务业类企业未能在产值或销售上达到上规上限标准,一季度入库的主要是建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这两类企业入库只需看是否有资质);二是服务业企业入库在2019年底开始使用新国家标准,由原来营业收入或从业人员其中一项达标即可入库,调整为只有营业收入达标才能入库,提高了上规入库门槛要求,这也是服务业企业入库数比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4月预计入库情况

现阶段疫情对批零住餐、服务业等行业的影响还在持续,工业的复工复产相对可控。从摸底情况看,4月份拟申报入库3家工业企业。而批零住餐业、服务业预计在4月份零申报。

四、下一步工作建议

做好4月份新增入库工作。建议在4月份加强对工业、服务业等行业新增入统的推动力度。对工业快达到入库标准的企业,要加强复工达产的服务力度,对企业入库所需要的审核资料要及早上门指导,及时收集报送;要加强对有资质但未入统建筑业企业的排查筛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未能入库的困难及问题;加强整合服务业资源的研究,通过扶持企业整合兼并,尽快扶持出达到上规入统标准的服务业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