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5月新增民营企业“四上”法人单位924家

发布时间:2021-06-24 19: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民营企业在稳定增长、推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积极推动“四上”单位上规入统,民营企业入库量明显增多。20211-5,广西新增民营企业 “四上”法人单位924家,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多了297家,占全区新增“四上”法人单位总数的92.7%。截至20215月末,全区民营企业“四上”法人单位已达19125家,比上年同期增多2393家,增长14.3%,且呈现以下两个特点:

一是私营企业占绝对多数。按企业控股情况划分,集体企业和私营企业都归入民营企业。新增民营企业“四上”法人单位中,私营企业有922家,集体企业有2家,私营企业占全部新增“四上”法人单位的92.5%(详见下表)。

按企业控股情况分组的广西新增“四上”法人单位情况

企业控股

20211-5月(家)

比重(%

合计

997

-

国有企业

63

6.3

集体企业

2

0.2

私营企业

922

92.5

港澳台商控股

5

05

外商控股

5

05

二是港澳台、外商投资的新增“四上”单位较少。从登记注册类型看,新增的997家“四上”法人单位中,内资企业占987家占了99.0%,港澳台、外商投资分别新增5家,分别占“四上”新增法人单位比重的0.5%。建议各级各部门应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大品牌港澳台、外商企业落户广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