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我区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生产持续恢复

发布时间:2021-05-24 17: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2021年4月,广西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当月增长21.7%,比全区当月增长的平均水平(27.6%)低5.9个百分点,生产总体上呈现持续恢复态势。

    从企业数量看,4月,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在库规模以上(以下简称“规上”,下文同)工业企业数量实现增长,在库企业775家,比3月新增1家,比去年同月增加136家,比2019年4月增加169家。  

    从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情况看,4月,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规上工业总产值总量占全区规上总产值总量的7.6%,当月同比增长21.7%,增幅比3月提高0.4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15.8%,拉动全区当月增长1.7个百分点。  

   从产业集群组成行业看,4月,产业集群6个组成行业中,4个行业的工业总产值实现了较快增长,增长面达到66.7%。其中,金属制品业增长53.8%,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25.6%,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23.2%,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8.0%。但仪器仪表制造业和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从3月的正增长转为下降,分别同比下降1.5%和5.5%。  

    从产业集群的产品产量看,4月,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企业生产的132种产品中78种实现了正增长,增长面达59.1%。其中,挖掘、铲土运输机械增长24.9%,装载机增长69.2%。全区重点监测的27种产品中,机械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企业生产的发动机、钢材、十种有色金属、塑料制品和汽车等5种产品,除塑料制品外,均实现了当月正增长。其中发动机产量占全区产量的42.9%,当月增长6.8%,钢材产量占全区产量的1.3%,当月增长2.3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