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建新率队赴玉林市开展经济运行专题分析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统计局

11月16日-17日,自治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建新率调研组赴玉林市开展经济运行分析会商,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统计现代化改革进行调研。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松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市委常委、北流市委书记赵志刚以及经济运行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分析会商。

16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北流市“两湾”产业融合发展中心、北流市轻工产业园民安片区、创科纺织(广西)有限公司、北流东云果业有限公司、北流市博古家具厂和家具展览中心、玉林市金庆混凝土有限公司等重大产业项目、企业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项目推进情况、投产情况和产业发展前景,并对基层统计规范化现代化建设和培育企业上规入统方面进行指导。

17日上午,调研组与玉林市就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召开分析会商座谈会。会上,白松涛介绍了玉林市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提出了需要自治区统计局协调解决的具体事项。玉林市县政府及发改、统计、工信、住建、农村、商务等部门负责同志就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的具体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

吴建新在会上指出,通过实地调研,真切感受到了玉林市在统筹综合改革、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新思路、好办法。全市正在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新动能正在聚集。他强调,要深入分析经济结构特征,瞄准潜力大的增长点发力突破,围绕形成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强链条补短板,瞄准市场变化,推动困难企业转型发展,盘活存量。要不遗余力推进企业上规入统,综合施策,使上规入统企业在政治上受信任、经济上得实惠、市场上添信誉,通过奖惩并举有效调动企业上规入统积极性。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特别是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加快构建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他表示要认真梳理调研中反映的问题,深入研究,妥善处理,努力为玉林经济发展提供扎实数据支撑和优质统计服务。

自治区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旭和综合处、核算处、工业处、投资处、贸经处、农业处、服务业处处长参加分析会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