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立在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要求 全力配合做好人口普查登记 按时按质完成人口普查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09 17:43 来源:广西卫视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于11月1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广西近30万人口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精神饱满,整装出发,进入千家万户全面开展入户登记工作。日前,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以普通公民身份率先参加了普查登记。

上午,蓝天立热情接待了前来入户普查登记的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详细了解入户普查登记的具体内容和程序要求。普查员按照普查方案要求,通过智能手机现场采集了公民身份证号信息,询问并登记了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以及家庭成员等相关信息。蓝天立核实无误后,在手机上郑重签字确认,普查员按照要求上报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系统。

登记结束后,蓝天立详细询问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全区30万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

蓝天立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我们国家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摸清国家人口总数、结构和分布等情况,有助于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相关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更好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国家有利,对人民群众有利。希望全社会、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了解、积极参与,配合普查工作人员做好人口普查工作,如实申报家庭及个人信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蓝天立要求全区各级政府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勉励普查机构和普查人员尽心尽责,依法履行职责,确保普查数据的高质量,同时做好普查信息的保密工作,按时按质完成这项国家部署的重大任务。

广西台 马吉骏 秦浩华 宋江波 黄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附件: